11.10.2005


this should be the last time of having this prose in my mind, i promise

* * *
夏日午后,一只小翠鳥飛進了我的庭園,停在玫瑰花樹上。我正在園里拔除雜草,因為有棵夜百合花擋在前面,所以小翠鳥沒看見我,就放心大膽地啄食起那些玫瑰枝上剛剛長出的葉芽來了。

我被那一身碧綠光洁的羽毛震懾住了,屏息躲在樹后,心里面輕輕地向小鳥說:“小翠鳥啊,請你盡量吃吧。只求你能多停留一會儿,只求你不要太快飛走。

”原來在片刻之前還是我最珍惜的那几棵玫瑰花樹,現在已經變得毫不重要了。只因為,嫩芽以后還能再生長,而這只小翠鳥也許一生中只會飛來我的庭園一次。

面對起這一种絕對的美麗,我實在無力抗拒,我愿意獻出我的一切來換得它片刻的停留。

對你,我也一直是如此。

(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gosamer/3/
1725565/20021110183849/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Powered by Blogger

Photoblogs.org
View My Profile